lovely婉day

拖延症晚期,爱好特别杂的阿宅一枚

【ABline/澈云】回避型依恋(完)

摇滚鼓手程序员澈×咖啡店老板艺术家云

私设ooc预警


-


他们特意选在快要闭馆的时候到达,天边已经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金,渐渐地蔓延开来,好像玫瑰色的潮水。

金钟云把东西留在后座,空手下了车,边走路边低着头卷袖子。

“我来。”金希澈自然地靠近帮他,末了还仔细整理好褶皱,“怎么不带相机?”

“我自己的展,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不用带。”金钟云推着金希澈转过身向前走了几步,逐渐和他越贴越近,最后索性将胳膊搭到他肩膀,整个人挂在他身上。

金希澈对此十分受用,稍稍放慢步子配合对方的步伐,只是走了没几步,金希澈就忍不住开口:“你怎么这么轻,以后要盯着你多吃点饭。”

“不行,吃多了会胖,不好看。”

“怎么会不好看,谁说的。”

“我自己说的。”

“那我陪你运动?”

“真的??”

话已经说出口,金希澈忍痛点头:“真的。”

“那行。”金钟云满意地拍拍他的肩,“下周拳击课你去给我当陪练。”

说罢松手上前靠刷脸进门,金希澈紧随其后:“不是,具体项目可以再商量一下嘛”


-


“这里,为什么没有你的照片,印满一整面墙那种。”金希澈一进门就指着介绍展览信息的那面墙问。

“我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照片印到墙上?”

“我看过其他展会,不是会有专门介绍艺术家的版面吗,连那些所谓的财阀和政界人士演个讲都要把自己的照片贴满场地。”

“……那也太张扬了”金钟云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顿感头皮发麻。

“还好吧。”金希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这算张扬吗?”

差点忘了,跟这位哥哥的行事作风比起来,放个照片那确实算不了什么。

“我又不是大明星开粉丝见面会,还是算了吧。”

“可是你好看啊。”金希澈轻快地说,“那些秃顶老头子们都挂自己的照片,你这么好看怎么能不让大家知道。”

“不要这么说别人。”金钟云嘴角微微上扬,扭脸对上他认真的眼神,心思一动,玩笑道:“那别人看到我好看都来追我怎么办?”

“……好吧,那是有点不爽。”代入感很强,金希澈已经皱起眉头了,“但是因为你很好,所以值得被所有人看到。”

金钟云开心地伸出手使劲揉了揉他的脸:“就算你这么夸我也要陪我去练拳击。”

金希澈握上他的手腕:“呀!我是真心的。”

“嗯,我知道。”


“两位特意来这儿秀恩爱?”朴正洙一身休闲打扮,带着金丝眼镜,戏谑地看着他们。

两人齐齐扭头看向他,金希澈率先出声:“你怎么在这儿?”

“你男朋友给的票,周末没事,就来了。”

金钟云反应迅速,上前几步主动与他握手,真挚道:“欢迎欢迎,来都来了,要不要一起聊聊天?”

朴正洙直觉不妙,试图把手抽出来,带着社交专用微笑推辞:“还是不了吧,打扰你们小情侣约会多不好。”

金钟云牢牢抓住他的手,向旁边的金希澈使了个眼色,金希澈飞快领悟,跟着上前揽住他肩膀:“不打扰,都是朋友,聊聊天嘛。”

两人强势地把人按到休息区的椅子上,以聊天之名,免费蹭了快一小时的心理咨询,到最后,朴正洙生无可恋道:“你们不会付钱的,对吧?”

金希澈装傻:“朋友闲聊而已,说什么钱啊”

“啧,你现在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你俩以后少来找我。”来看展览却莫名其妙加班做了白工的朴医生冷笑一声,抛下两人独自离开。

“差点忘了说,”朴正洙走了几步后突然停下,“星空很美。”他刚好走到顶灯边缘,一半脸被灯光照亮,另一半藏在黑暗里,精致的侧脸仿佛带了点邪性,他随意摆了摆手当作告别,身影渐渐远去。


“不知道为什么”金希澈喃喃自语,“总觉得有点怕朴医生……”

金钟云深有同感地点点头:“可能平行世界里他是什么能管得住你的人吧。”

“先不说这个,什么星空?梵高吗?”

“当然不是,我暂时没那么大本事把它从纽约弄来。”金钟云站起来,“走吧,带你好好参观。”


-


金钟云擅长利用光影,屋顶的高度、破碎的镜面、灯光的亮度或是墙壁的颜色,都是他手下重要的元素。这并非他一个人的作品展,他先给金希澈介绍了各位参展艺术家的作品,随口问道:“你最喜欢哪个?”

“当然是你的作品。”金希澈不假思索。

金钟云瞥他一眼:“说实话。”

不算场馆的整体布置,截止目前他带金希澈看的作品中,属于自己的只有几张照片,金钟云有自信,也有自知之明,他可不认为自己只凭几张普通照片就比得上大师名作。

“好吧。”金希澈纠结半晌,无奈地笑了笑,“暂时选不出来。”

“没有喜欢的?”

“不,是有两个都很喜欢,选不出哪个更好。”

“说说看”

“我喜欢那个以约翰提托命名的用显像管电视机拼出来的AI机器人。”

金钟云赞同地颔首:“机械生命的表现,很有趣。”

“还有那幅云朵画。天空真的很美,会让我想到你。”

金钟云回想了一下,金希澈说的是一幅上百块画布组成的画,他看中这件作品是因为每块画布都是独立作画,最终拼出一整面墙的巨幅画,画家的构思与技术都是顶尖水准,但连他自己都忽视了,原来画作的内容正好是他名字的意象。

“发什么呆?”金希澈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没什么。”金钟云回过神,“你现在说话好直白。”

金希澈正色道:“我明明一直都是这样的。”

初遇至今的记忆飞速在脑海里流过,金钟云笑了:“没错,确实是这样的。”

“所以今天特意留到最后的是什么?”

“跟我来。”


-


最后的展厅看起来不像什么艺术展馆,反而像个乐队的练习室,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乐器,还有很多不知作何用处的线路。

金钟云指着架子鼓:“要不要去试试?”

金希澈走到鼓边却没有停下,反而绕了个弯坐到钢琴前,将手放上琴键,骄矜地对金钟云扬扬眉毛:“让你见识见识,我会的可不只有鼓。”

他思索了一下,还是弹起李东海写的那首曲子,随着琴声响起,那些线路一节节地散发出蓝光,迅速延伸到墙壁,像火苗一样点亮了整面墙,他这才发现,原来墙面全都是显示屏,一个小小的婴儿在屏幕上逐渐清晰,最后缓缓睁开双眼。

金希澈惊讶地停下动作,婴儿又合上双眼,屏幕渐渐暗下去。

“音乐有很强的生命感。”金钟云主动开口解说,“圣诞节那天你问我在台下记什么,我在记灵感。有人告诉过你吗?舞台上的你有种蓬勃的生命力,非常非常美。”

“你让我想要把音乐与生命联系在一起。所以我策划了这个声控互动展厅,继续下去还有呼吸和心跳声相合,和更多生命的具象。”

“你喜欢吗?”


金希澈点点头,心脏里填着满满的情绪:“这次没有骗你,真的很喜欢。”

“喜欢就好。”

金希澈抚摸着琴键,突然问道:“那不会演奏乐器的人要怎么办呢?”

金钟云指指附近的麦克风:“不会乐器总会唱几句歌吧。再不济——”他走到角落的控制台操纵了几下,舒缓的音乐声自动响起。

屏幕又渐渐亮起来,金希澈侧耳倾听金钟云操纵音响播放的歌曲,少顷,他笃定地说:“这是你唱的。

“嗯哼”金钟云开起玩笑,“专属vip观众特供,只有你能听到,其他人来播放的可就不是我唱的版本了。”

“City of stars……”金希澈坐着看向他,“我的荣幸。”

伴着金钟云低低的吟唱,他们一起安静地看了会儿屏幕上变幻的画面,金希澈问:“可这些跟星空有什么关系?”

金钟云示意他继续看,视频接近尾声,歌声没有停下,屏幕渐渐暗下去,展厅尽头的一扇不起眼的门却自动打开了。

“来。”金钟云主动伸手牵住他,“看看最后的礼物吧。”


-


这个房间没有开灯,又黑又暗,在外面完全看不清楚里面有什么,只是随着他们踏入,点点微光亮起,眨眼间便如夏夜的萤火遍布他们四周。光影流转间,金希澈终于看清楚,他们步入了一条金钟云亲手制作的银河。


金钟云大学毕业的时候计划独自去旅行,室友是个天文爱好者,说是和一群同好算好了日子和地点,要出发去看星星。金钟云没有明确的目的地,索性同他们一起。

金钟云至今还记得那个晚上,他躺在寂静的旷野,远离城市喧嚣,头顶繁星如昼,他听同行的人轻声科普星星的名字,内心被各种复杂的情绪填满,亲眼看到满天璀璨的星辰,让他突然忍不住感激所拥有的一切。浓稠的黑暗中,星星显得更为闪亮,让人感觉仿佛身处太空,被这种静默而震撼的美感染到想要落下眼泪。

大家默契地放低声音说话,在这样的美景下,人们心底最深处的感性好像都被激发出来,队伍里年纪最大的大哥温柔地谈起妻女,说一定要和她们一起来看一次。

金钟云静静听着大家的故事,他们聊着聊着,又开始讲最喜欢的星辰,不知谁问了一句:“钟云呢?”

金钟云这才开口:“很遗憾我以前没有太关注过天文,但我很喜欢那颗星星。”他用激光灯指向天空中一粒不起眼的星子,“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它离我们很近,但大家好像更关注更高远的星星,把它忽视了,不过即使孤独,它也在闪耀着,我希望它能获得更多爱、能越来越耀眼。”

话刚落地,天边突然划过一颗流星,队伍里年纪小的同伴激动地叫了一声快许愿!金钟云平时并不太相信这些,但气氛所致,他还是下意识闭上眼睛许下愿望:

希望我爱的人像星星一样长久地陪在我身边。


那时他想到的只有家人,而现在他的身边多了爱人。

在那个圣诞节的夜晚,他看到台上的金希澈时,内心升起一种和看星星时一样的感动,只是当初他自己都尚未察觉。


金钟云张开双臂展示这个仿若星河的展厅,他站在银河中央难得坦诚:“我想把这个作品送你,我把你的名字写进了这件作品的介绍里,因为很喜欢,不知道该为你做些什么,索性给你一片宇宙。”

金希澈缓慢而坚定地走到金钟云身边,紧紧地抱住他,这样的时刻,他什么也不想,只想和爱人拥抱在一起,直到地老天荒。

“我好像没有说过。”

“什么?”

“我爱你。”不是喜欢你,是爱你。

“我也是。”


吟唱声仍在继续,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I'll shining just for you.


-


之后不久,金钟云也收到了一份礼物。

时间到了盛夏,彼时两人刚从音乐节回家,金希澈穿着无袖黑T和工装裤,脸上带着舞台妆,为了这次演出他还特意去挑染了一缕白发,这样一个看起来桀骜不驯的大帅哥,刚把怀里的西瓜放下,正举着刀研究要怎么切。

金钟云趴在沙发上搂着melo玩游戏,在这边住久了他开始怀念每天都能撸狗的快乐,但小不点死活不愿意跟着他,扒着钟真的裤子不放,狗不理金钟云只能强行抱走了反抗不那么激烈的melo来陪自己。

那个更新了好久的音游终于迎来了结局,其实从当初的断章之后,金钟云就发现故事风格走向跟从前越来越不一致,渐渐不再黑暗哥特,他心知肚明是金希澈的手笔。小女孩Eva发现吃下药丸会进入不同平行时空的疗养院,探寻真相的过程中她越发勇敢,最终在继续待着这个安逸的象牙塔还是前往未知的世界中选择了离开。

故事的最后定格在一张精心绘制的CG图上,女孩推开大门,外面是广袤的世界和星空。

图上写着一句话。

【Reality is simply limitless layers of time. 】

【现实就是无数时间轴重叠在一起的结果。】


金希澈身上带着西瓜的甜味,从身后搂住他:“知道吗?Eva在希伯来语里有赋予生命的意思,你像神明一样点亮了我的生命。”

即使过程会艰辛,我也会选择有你的未来。

你是我的小小神明。

(完)



-

终于终于终于写完了,非常感谢给我点赞评论的小天使们,闹木闹木康桑密达!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在怀疑自己到底在写些什么东西、想放弃的时候坚持写完了。

开始写这篇的时候真的是一时兴起,当时我处于一个有事要做但没有ddl的状态,这种情况谁能忍得住不摸鱼!

所以有点灵感就写了,没想到有人想看,完全没构思细节,只有一个粗略的大纲,再加上4月底到5月份现生忙且心情不太好,因此很抱歉写到后面更新很慢。

其实只是写出来还好,比如最后这一章其实我很早就写得差不多了,但修文真的越修想得越多,越觉得哪哪都想改,所以最后几章改来改去花了好久,下次绝对不再不列细纲就开长文了T T感谢云哥的yessay给我灵感救我狗命🙏

之后再慢慢小修一下这篇文,如果有灵感就写几篇短番外。

其实本来我开始写的时候还没太沉迷ABline,结果越写越觉得淦真的好配啊!属实是自己把自己锤进坑了……🥺


我本人没什么cp洁癖,蓝人cp我觉得都挺可爱的,即使我自己不太get的我也尊重,如果大家有想看的cp或者梗可以告诉我hhh,有灵感的话我就写,不过除非巨有灵感暂时先写写两三章内就能完结的短篇好啦。

之前摸鱼已经写好的短篇会先发出来~


ps.我个人雷警匪和ABO生子,这两个类型不会写哈


最后放一张超话头像以示敬意

比心~💙

评论(10)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